水上擂台虚拟漫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116

水上擂台虚拟漫游

1.创意来源】

本作品建模为原创设计建模,创意来源自中国传统古代建筑和功夫元素,将其两者融合而成做的一个水上擂台作品。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尤其是建筑这一方面极为讲究,对于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很大意义。现在虚拟现实技术发展迅速,使用现代技术来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是具有很大优势,本作品采用maya建模,unity3d制作漫游系统,结合设计,将中国古代传统元素文化,生动形象地展示在观众面前,让人更为直接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2.作品介绍】

作品以古代风格制作,讲究对称型和方正型,以四个亭子和亭子之间的走廊作为外围适合观众观看比武,中间的大台子作为比武场擂场,并且中间擂台四通八达,让选手更为方便上台比武,在外围建筑和擂台中间以荷花池填充,作为点缀。

  3.作品特点】

①本作品建模为本人原创设计制作

 maya建模采用多边形建模/曲面建模

多边形建模建立主场景

曲面建模建荷花模型

 ③建模细节精细

亭子上面的瓦片为一块一块拼接建模而成,其弧度逐渐旋转拼接

4.制作过程】

①作品通过设计草图,然后在maya中建模。

②然后导入unity3d中,添加第三人称控制器,添加相关摄像机、脚本

设置人物行走速度,摄像机转向速度,奔跑速度,自由行走速度

③添加水面倒影效果

④界面设计

 ⑤最终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