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智能化建设情况
    媒体传播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实验室使用面积5600多平方米,实验室经过标准化建设,配备了标准化实验台、网络管理系统和平台、安全设施等。实验中心建立的智能化网络管理平台,加强了对中心设备、人员、实验项目、科研项目和规章制度的管理。平台中利用实验预约、实验日志、实验反馈等功能加强了过程的管理,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交互平台,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教改和科研的实验平台和技术支持,这一切都有效的保证了实验教学正常进行。
                        实验室安全、环保情况 
    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采取了一系列的安全防范措施。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责任到人。每个实验室都配有安全及消防管理员,每天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将安全、环保知识教育作为实验的第一堂课,从一开始就注意养成学生良好的实验习惯;实验室安全、环保作为教职工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实验室经过专业装修,配备了实验台(桌椅)、仪器柜、多媒体、安全设施等,实验室环境幽雅、宽敞舒适、净化美化优化,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环境。
    实验室安装有烟雾报警器,配备有灭火器、消防水栓、排风系统,具有较完备的消防设施。实验室的电线(动力和照明线路)电缆均采用暗线暗盒施工,部分实验室安装有静电地板,所有实验室装修工程均接受了消防部门的检查。实验室过道和走廊宽敞,有必要的安全报警系统。实验室防盗结构好,并安排多位勤工俭学的学生入住实验室。实验中心参照国家和学校有关标准专门制定了本中心的“实验室安全和管理规则”,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要求所有学生在理解掌握并签订协议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和工作,并定期组织安全检查,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大楼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全面负责实验大楼的安全,实行物品出入登记制度。聘请专职清洁工,每天打扫卫生,保持大楼、走廊和实验室的清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