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09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文科类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1-17浏览次数:1017

2009年(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章程

一、 活动意义

二十一世纪是个信息的时代,这个时代要求大学生的具备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高校作为中国高级人才的培养基地,对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基于此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应上级领导要求举办首届北航文科类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希望此次大赛能有助于吸引、鼓励北航广大文科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同时为今年7月的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甄选出参赛队,代表北航参赛,为校争光。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三、参赛形式

l、作品要求:

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大赛题目可自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在提交作品时,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

凡参加过校外比赛且已获奖作品,不得参赛

2、队伍,参赛人员要求:

每队最多由3人组成(不含指导老老师1-2人)

参赛对象仅限于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含艺术)、管理学等专业的北航本科学生

3、比赛时间

4、指定的软件环境和工具

Windowsxp

Dreameaver8.0/authotware7.0/access2003/SQL sever

Photoshop9.0/flash8.0/3d maxs9.0/premiere7.5/maya8.5/creator3.0/cad

Cakewalksonar6.0/steinberg nuendo3.0/adobe audition2.0

Science word5.0

常用编成软件等

四、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共分4组

l、学习平台设计组:内容包括: 学习交流网站、数据库管理系统、cai教学          课件、虚拟实践平台。

2、媒体制作设计组:内容包括:平面媒体、立体媒体、二维/三维动画、校园dv、虚拟现实场景等。

3、电子音乐设计组。

4、国产软件应用类

五、大赛进程简介

整个大赛分为二个阶段:预赛、决赛。时间从1月20日――3月20日。

准备:1月20日――3月10日选定项目,组成参赛团队,参赛团队找到指导老师完成作品。此阶段举办相应的讲座对参赛者进行培训。

比赛:3月10日――3月20日参赛队进入比赛进行答辩。比赛又分为不公开答辩和现场演示两部分。

六、评审工作

需按照全国统一评分及测试标准执行,赛区在全国统一评分及测试标准基础上制定赛区的评分标准及测试细则

七、评奖工作

  (1)评奖工作采用“校为基础、一次竞赛、二级评奖”的方式进行,即竞赛建立在学校广泛开展课外科技活动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电子设计竞赛活动,每次竞赛后,经各校评奖(第一级评奖)后再推荐优秀参赛队参加全国评奖(第二级评奖)。

  (2)专家组成赛区评委会,评选的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一般不超过总参赛队数的三分之一。此外,对参赛成功者,赛区可酌情颁发“成功参赛证书”。

  (3)竞赛颁发统一的获奖证书,竞赛成绩记入学生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