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信息技术实践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18浏览次数:1103

    “大学生信息技术实践基地”是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下设的一个学生自主实践的实训平台。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现设有教育技术学本科专业,本着重“重实践,强能力”的办学理念,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三力”---具有“技术动手能力、教育实践能力、专业创新创业能力”学生。在这样的一个学科背景下,为进一步全面提升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将该院“知行无缝对接、实训持续不断”的专业建设特色理念落实到位,培养“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经研究和前期细致筹备,决定成立“基地”,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以锻炼技术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的平台,也是教育技术学专业设置在校内的一个实训基地,同时为本院乃至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信息技术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
    “大学生信息技术实践基地”特色简介:该基地以“普及媒体技术知识,提升媒体技术知识与品位,培养技术动手能力,造就有潜力的专长人才,提供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为宗旨,以“数字资源开发与制作;平面设计;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网络组建电脑耗材及其服务;网页设计等”为实践项目,以“ ‘正保杯’全国ITAT教育技能大赛”、“‘科讯杯’全国师范院校学生高清暨DV作品大赛”、“全国多媒体课件设计大赛”等比赛为主要锻炼平台。

    “大学生信息技术实践基地”以学生自主管理为主,院系协助和监管为辅的管理模式(配备专门的基地管理系统),以郑忠梅院长为总顾问,童三红副院长为管理顾问,徐小双副院长为技术顾问,在所设各工作室配备专门仪器和兼职指导老师,旨在将该基地建设成一个“重学习、重技能、重实践、强交流”的专业实训平台--一个信息技术人才的培训中心,一个媒体技术爱好者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一个服务于广大黄师学子的精英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