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大学生通讯社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7-14浏览次数:1140

     黄冈师范学院大学生通讯社成立于2003年3月25日,隶属校党委宣传部,是我校新闻工作爱好者的学生工作组织,提倡我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愿参加并直接服务于校园新闻宣传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大学生通讯社以“服务教学,培养技能,服务校园,丰富生活”为宗旨,连续五次被评为黄冈师范学院“甲级社团”。在2004年3月成功举办了黄冈师范学院首届“大通杯”新闻作品大赛;在2004年10月策划组织了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走进大别山,寻找小平足迹”大型采风活动;在2004年11月成功举办了“庆祝11・8记者节暨黄冈师范学院首届新闻科技文化节”,在校内外引起强烈的反响,成为黄冈师院最为活跃的校园学生组织之一。2005年5月14日,学校党委决定在大学生通讯社成立第一个学生团体党支部,开创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先河,在全国高校中尚属少见。
     大学生通讯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成长历程,展示了大通人的风采。近年来,我们的学生记者以其高素质、强能力,毕业后颇受用人单位青睐,被《现代文明画报》、《深圳青年》、《湖南广播电视报》、《楚天都市报》、《长江商报》等全国媒体和各地市直机关高薪聘用,并有多名社员进入政府机关及省重点高校任职。原学生记者刘翔曾与人合作,出版了畅销书《家有黄高读书郎》,刘辉曾公开出版了两部武侠小说。从黄冈电视台到中国教育电视台,从安徽卫视到旅游卫视;从黄冈师院广播台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黄师新闻网到新华网、人民网;都写有大通人的动人的篇章。
     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先后在新华社发表作品40余篇;在中央三大党报之一的《经济日报》、以及《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妇女报》、《工人日报》、《中华新闻报》、《教育与职业》等国家级报刊上发表作品60余篇;在《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武汉晚报》、《郑州晚报》、《西安晚报》、《湖南广播电视报》、《每日商报》、《天津渤海报》等全国响誉盛名的媒体上发表作品200余篇;在《宜昌日报》、《黄冈日报》、《东楚晚报》、《鄂东晚报》、《楚天声屏报》发表作品200余篇;在校内,被《黄冈师院报》、黄冈师院广播台、黄师新闻网等校内媒体录用的稿件达2000余篇。此外,大学生通讯社还在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国家中文核心期刊《教育与职业》杂志社成立了驻黄冈师范学院校园通讯站。在全国高校好新闻评比中,近四年来,我们的学生记者共获得“好新闻奖”一、二等奖20余项,在全省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今日校园记者,明日记者明星”,大学生通讯社同样秉承 “更高、更快、更强”奥林匹克精神,提高把握全局的能力、保持旺盛不衰的激情、培养淡泊名利的心态、锻炼得心应手的文笔,谱写大学生通讯社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