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互”模式 培养“三实”人才

我院与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交流深度合作

发布者: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58

20211120日,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王远坤院长携学院专业负责人到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考察交流,畅谈新时代新闻传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合作事宜。国家示范中心主任王锋,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疾超以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传媒与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锋教授从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角度,详细回顾了示范中心的发展历程,强调其成功经验在于“相同、相通、相融”。希望两校本着“机制互鉴、资源共享、学分互认”原则,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合作。湖北经济学院王远坤院长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引发新闻传播业态大变革谈起,提出学科交叉培养人才的重要性。新闻与传播学院杨疾超院长对示范中心与新闻学院在实验室建设中的具体举措、设备保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悉,这是今年我院与湖北经济学院进行的第八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面对面交流,是对两院“机制互鉴、资源互享、学分互认”“三互”模式的进一步探讨。同时,结合两院各自的社团和工作坊实践教学特色,以及双方在学科竞赛中积累的优秀经验。确定下一步将就此开展更进一步的专项合作。

  

          

  

(撰稿人:陈海棠    审稿人:杨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