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中心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研讨会在传媒楼举行

发布者: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91

        62日下午,我校于传媒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传媒与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中心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研讨会。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九民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洪杰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实验室主任夏志强副教授一行来校指导工作并受邀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家出席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校党委常委、中心主任王锋主持。

  

        王基家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校基本情况。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九民教授,代表专家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由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杨九民教授主持。首先,由校党委常委、中心主任王锋对中心目前情况做了基本介绍。王锋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历程、教学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情况,着重讲解了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构建指导方针和现阶段实行的“123456”实验教学体系。  

  

    各实验教学分中心负责人介绍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专家根据各分中心汇报内容,就中心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与评估工作讨论交流。

洪杰文教授表示,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果良好,具有综合性且值得推广,适应了国家对文科类应用型学科的需求。同时对我校社团的“结合”与“融合”及实验室的智能化问题上提出了具体建议。夏志祥教授对我校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表示了肯定。指出,中心在公共平台、资源建设方面应进一步采取措施,将新技术、新理论投入技术实践,激发学生兴趣,提高学生能力。中心特聘主任委员、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发表总结讲话,他对我校传媒与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直以来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课程实验体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公共服务职能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和具体指导。

王锋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继续本着“相同、想通、互补、融合”的原则规划分析实施的制度,进一步加强中心教学体系的建设;二是进一步以项目中的学法、以案例之中的教法为基础贯彻新闻等各专业的新要求,不断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充分吸纳专家委员的意见,推进中心运行机制的优化,实践教学体系的优化,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会后,王锋陪同杨九民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各实验教学分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及中心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

  

(撰稿人:陈海棠    审稿人:杨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