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黄师抗疫】“三个常态化”,促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发布者: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64

“三个常态化”,促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4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兵在厚德楼607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视频(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文章,中央、教育部、省、市、区有关会议、文件、通知和通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全校上下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办学治校常态化、严格要求常态化,促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校长、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向军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1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416日《求是》杂志刊发的重要文章《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精神,413日和416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410日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413日湖北省委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教育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问题的预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416日黄冈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黄冈市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通知,414日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精准防控和规范处置,排查消除校园疫情反弹风险和隐患,为推进全面复工复学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在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紧制定学校开学方案,尽快恢复教学科研秩序,推进复工复学。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在全校范围内做到“三个常态化”。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目前湖北省依然是“一级响应”状态,“五个一律”要求必须严格遵守,中央、省市的各项防控措施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项防控措施必须常抓不懈,做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常态化、新情况新问题处置常态化、包保责任常态化、教育引导常态化,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二是办学治校常态化。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必须同步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决胜申硕、网络教学、研究生招生录取等各项重点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三是严格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严格要求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切实做到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标准不降低、监督不减弱,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取得双胜利。



  副校长马志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现场和视频结合的方式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