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维修经费的使用措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9浏览次数:57

 

    依照黄冈师范学院关于仪器设备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实验仪器设备的管理,仪器设备的物、帐、卡相符率达到100%,仪器设备完好率达98%以上,贵重仪器做到专管共用,技术档案、使用记录具体、齐全,年使用效益评分达到合格标准。

    中心设备保管员负责中心设备账目管理,设备报修、报失以及实验耗材申购。中心制定实行了设备管理制度、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实验材料、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保证设备的正常、高效运转。

    实验教师、技术人员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维修,协调设备供货商来校维护、修理事宜。

    维修费由学校单独列支,校国资处统一规划安排。正常损耗的仪器设备,其维修经费从学校设备维修费中支付,一般每年可提供5-8万元,保证了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

    为了保证设备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更好地服务教学和科研工作需要,具体措施如下:

    (1)中心设两名副主任负责设备的管理,并配专职设备管理技术人员

    常务副主任负责设备购置规划和设备调配安排,实现资源共享;专职管理技术人员负责设备日常维护保养,设备帐、卡、物清查等工作。

    (2)专职实验教师职责明确

    专职实验教师除承担实验教学、教学改革与软件开发外,必须做好学生实验过程中设备的维护管理,做好设备档案记录,并督促学生在实验完成后对每台设备使用情况进行登记。

    (3)设备的维护和维修程序规范

    由实验室技术人员负责,对于故障严重的设备,上报学校国资处,由国资处负责维修,经费由国资处统筹解决。对设备非正常损坏或设备丢失,由管理人与当事人共同承担责任,按相关制度规定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