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实验师资队伍建设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9浏览次数:127

    中心将探索建构更加灵活的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校内与校外相配合,专职与兼职相结合,内引外联,有序推进,扩充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扩大兼职教师队伍,引进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加强与扩大国际合作,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专业性强、适应现代实验教学需要的师资队伍。

   1、调整充实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心成立了以学校主管领导牵头的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包括教育技术学、广播电视艺术学、计算机科学、美术学、音乐学等各学科专家。下一步,将继续充实完善委员会组成人员结构,聘请黄梅戏表演名家、动漫艺术设计专家、影视剧制片人等担任兼职教授,引领示范中心与社会需求接轨。

    2健全完善师资培训交流制度。不定期聘请社会专业人士到中心授课,促进实验教师专业技能的不断更新与提升;加大激励机制,鼓励中心成员到中国传媒大学等专业性高校进行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加大“高校教师下企业”力度,委派实验教师到对口企事业单位进行业务交流,提高其业务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

    3、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中心队伍建设,引进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吸引高水平教师从事实验教学工作,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建立一支稳定的以教授为核心、以一批具有较高学术层次和实验教学水平的中青年教师为中坚,以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专职实验技术人员为基础的实验教学队伍,提高教学实验中心的整体服务水平。

    4、通过国际合作推动师资水平提升。进一步加强与扩大国际合作,利用现有与日本吉备大学等国外高校的合作办学基础,进一步与美国、俄罗斯、摩尔多瓦等相关大学建立联系,每年派出1至2名教师出国进修学习,以掌握传媒与艺术领域的最新技术动向、最新教育理念,在国际交流中达到拓展教学时空、优化教学系统、教学资源共享的目的。

   2013-2015年示范中心人才引进计划

年度

教授

博士

硕士

外聘专家

黄州学者

楚天学者

2013年

1

1

2

1

1

0

2014年

0

1

3

1

0

0

2015年

1

2

2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