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认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15浏览次数:1147

一、Sun推出的专业认证包括下列三种:

1、Java认证考试

关于Java方面,Sun推出八项认证。

2、Solaris系统管理认证考试

对Solaris/Sun OS系统管理员,Sun推出Certified Solaris Administrator(SCSA)。SCSA分别为两个等级( Part I 和 Part II ),测试您对Solaris 系统管理的了解程度。

3、Solaris网络管理认证考试

为了测试使用者对于Solaris网络管理能力,Sun推出Certified Network Administrator(SCNA)。内容包括基本网络概念、Routing and Subnet、Security、Performance、DNS、NIS+等。

二、Java专业技术认证概要(Java Certification Overview

Sun Java技术认证计划是行业公认的全球计划,它重点关注软件应用开发和企业架构设计中的重要工作岗位。

●首先,通过成为Sun认证助理程序员,Sun认可您具备了基本的知识,可以进入那些使用Java技术来开发应用或管理软件项目的职业领域。

●其次,Sun及其合作伙伴向开发人员传授一系列基础技能。开发人员可以通过成为Sun认证程序员来证明自己掌握了这些技能。

●之后,您可以选择参加高级或专业培训及认证,使您更加专注特定的工作岗位,从而成为企业的有用人才。

Sun共有八项专业认证,涉及所有三个Java平台的工作角色。新的Sun认证Java助理程序员(标准版) 提供了一种使用Java技术进行应用程序开发和软件项目管理的理想入门方式。Sun认证Java程序员(Sun Certified Programmer for Java 2 Platform)(标准版)考试是证明程序员在Java编程语言方面技能的基 础认证。其余六项认证属于专业认证或高级认证。

1、入门级:

(1)Sun认证Java助理程序员(一次考试)J2SE技术

- Sun Certified Java Associate (SCJA)

(2)Sun认证Java程序员(一次考试)

- Sun Certified Java Programmer (SCJP)

(3)Sun认证Java开发员(考生必须完成两项基本作业:编程作业和论文考试)

- Sun Certified Java Developer (SCJD)

2J2EE技术:

(4)Sun认证Web组件开发员(一次考试)

- Sun Certified Web Component Developer (SCWCD)

(5)Sun认证商务组件开发员(一次考试)

- Sun Certified Business Component Developer (SCBCD)

(6)Java Web Services Sun认证Web组件开发员(一次考试)

- Sun Certified Developer For Java Web Services (SCDJWS)

(7)Sun认证企业架构师(考生必须完成三项基本作业:知识性多项选择考试、作业和论文考试)

- Sun Certified 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er (SCMAD)

3J2ME技术:

(8)Sun认证手机应用程序开发员(一次考试)

- Sun Certified Enterprise Architect (SCEA)

详细说明见下图:

 JAVA认证

 

三、考试和证书

在世界各地的所有Prometric(普尔文)授权考试中心都可以参加Sun认证考试。

通过Sun任何一门专业认证后,您将全收到Sun Microsystems 总公司寄发的资格证书及徽章,并有权将通过Sun认证的标记印在个人名片上,作为个人技术能力的肯定。Sun总公司寄发的五种资料:

1、证书

2、卡片:像信用卡一样,上面显示通过的考试、名字……

3、徽章

4、Logo申请书;可申请印制于名片上

5、恭喜信,代表对个人技术能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