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协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14浏览次数:1093

      黄冈师范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成立于2006年6月1日,隶属于教育科学与技术系社团部,是学生自发组织学习、讨论并向全校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卫生服务的学术性活动团体。迄今为止,已成为黄冈师范学院最富有活力的社团之一,常年有资深心理专家、教授指导协会工作,其影响力已辐射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本着“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思想,以“普及心理知识,维护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为宗旨,指导规划师生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择业等。日常开展讲座、征文、沙龙、话剧表演、电影展播、心灵交流等形式丰富的心理文化活动,集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和娱乐性为一体,以心理测试、问卷调查等形式来帮助维护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
     自协会成立以来,我们已创立了心理剧场、每月心理论坛、每月心理知识宣传、心灵剧场等常规栏目,成功举办了我校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名师心理讲坛、系列心理团体辅导等活动,同时我校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之星大赛等大型活动也已在筹划之中。在2006―2007学年度第一学期考评中,我协会被校团委授予“甲级社团”,2006年11月份“精品社团”等荣誉称号。

     衷心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并指导我协会活动,并提出宝贵意见,让我们在你们的鼓励和支持下不断成长完善!我们的发展来自你们的关注,我们的成功来自于你们的支持! 大学生心理协会必将成为黄师学子们的忘忧居、快乐岛。